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冒充「口罩國家隊」賣罩 詐陸醫療商1700萬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1 19:50

刑事局警方日前逮到馮姓詐欺犯,竟然冒充口罩國家隊詐騙,2月多時,因為全世界口罩短缺,台灣也禁止出口,嫌犯向大陸醫療廠商一名張姓女子謊稱,他可以拿到口罩,還從網路下載口罩廠商的營業登記證取信對方,張姓女子因此以1700萬下訂132萬的醫療口罩,但在利用地下匯兌拿到錢之後,嫌犯就人間蒸發。

圖/TVBS

 
才剛要出門,就被大批員警在家門口當場攔截,他趴在白色賓士廂型車上不敢亂動,原來這名馮姓男子是詐欺慣犯,躲了這麼久終於被逮。

圖/TVBS

警方還在他的租屋處,找到這把霰彈槍還有十幾發子彈,供稱因為騙了太多人需要自保用,這回竟跨海詐騙還騙倒大陸醫療廠商。

在網路上下載口罩廠商的營業登記證,這間廠商在台灣規模很大也是國家隊一員,卻被他利用詐騙外國廠商,馮姓男子在2月多時全世界口罩短缺,他找上大陸醫療廠商的張姓女子,自稱是業務說可以取得口罩,還不忘拿出營業登記證取信對方,張姓女子於是以地下匯兌,匯款1700萬打算進貨132萬片醫療口罩,但嫌犯一拿到錢就人間蒸發。
 

國際刑警科第一隊隊長張瑋倫:「偽造工廠的營業登記,然後工廠登記等等的這些證照,來取信被害人。」

圖/TVBS

47歲的馮姓男子,有詐欺前科曾涉及吸金案,以前是台商的他,在大陸也有人脈,因此接觸到被害醫療廠商,這回不只搜到槍和200萬現金,也查獲兩輛市價300萬的賓士房車,供稱他真的買得到,只是還沒買到,但其實台灣1月時就已經禁止口罩出口,大陸醫療廠商以為透過地下管道進貨,就能從台灣的口罩國家隊拿到口罩,沒想到竟是遇上詐騙。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口罩國家隊#詐騙#地下管道#禁止口罩出口#營業登記證#詐欺#吸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0634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