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捐口罩救世界首日 12萬台人捐105萬片


發佈時間:2020/04/29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9 15:04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啟動的「護台灣、助世界」捐口罩活動,短短一天就有逾十二萬人響應,捐贈數量超過105萬片口罩。捐贈民眾認為,可以趁這個時候讓外國人認識台灣製造,是個不錯的宣傳方式。被媒體問到,目前國內口罩量供應充足,14天9片口罩的發放政策會不會再放寬,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一點點浪費。

圖/TVBS

 
因應疫情,口罩生產線加速運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口罩花色竟是少見的紫色,上頭還有黑色點點,有民眾在藥局拿到這款,驚呼「這根本是草間彌生限定版」,超Special的花色來自高雄口罩廠,一對七年級兄弟檔的創意。

淨新公司總經理許哲銘:「我們產能是21萬(一天),這次徵收我們陸續慢慢成長一個多月,提升到150萬。」

許哲銘和弟弟經營的淨新科技公司,出產的口罩顏色有紅的、綠的、黃的等34種顏色,這樣的設計,目的是希望降低民眾在疫情下的焦慮感,台灣口罩不只顏色吸睛,產能也是一大亮點,在各國都還在缺口罩的情況下,疫情指揮中心發起的捐口罩活動,第一天就有12萬人響應,捐贈數量超過105萬片。

 
圖/翻攝自淨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民眾:「我覺得是好事,因為我已經捐了,如果說我們可以用捐贈的方式讓世界各國看到我們的品質我覺得是一件不錯的事情。」

民眾:「我個人的看法是這樣,國人的健康比較重要,再考量到說一些國家外交處理的方式,我覺得這樣是比較合理的。」

口罩多少才夠用見仁見智,這次官方公布的捐贈步驟,只要進入「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點選健康存摺,響應人道援助,再按下我願意,就可以完成捐贈,活動民眾反應熱烈,媒體問政府手上有這麼多口罩,14天9片的政策會不會放寬?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片真的不算少了啦,不過當然供應量多,我也不能說,我說不要就不要,我表達我的看法,超過9片感覺有一點點的浪費。」

民眾捐贈的口罩能不能轉發國內,陳時中表示會再評估,只要產量能穩定供應才有機會普遍增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捐口罩#口罩#花色#草間彌生#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20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