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叮咚響不停! 調查:9成上班族用手機變相加班


發佈時間:2020/04/28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2: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智慧型手機普及與遠距工作興起,讓上班與私人時間增添模糊地帶。人力銀行調查指出,逾9成上班族曾在下班後,仍用手機處理公務,每月平均多花11.9小時處理公務。

五一勞動節將至,yes123求職網今天公布「勞動節願望與職場小確幸調查」。調查指出,隨著通訊軟體、社群網站普及,許多上班族下班後仍使用手機辦公,處理上司或客戶來電、簡訊或是電子郵件,65.1%上班族透露,手機24小時開機待命。

 

調查進一步指出,有90.8%上班族曾在下班後或放假時,繼續透過手機處理公務,每個月平均多花11.9小時處理公務。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表示,由於智慧型手機有通訊軟體、社群、郵件軟體,當上班族已讀訊息後,必須立即回應及處理,導致上班族變相加班,甚至成為24小時責任制。

他說,有些上班族透露下班後,一聽到「叮咚」的訊息提醒聲,會立刻神經緊繃,甚至有莫名恐懼感、幻聽上身。
 

楊宗斌建議,當下屬下班、休假時傳訊或撥打電話時,應該更加謹慎,除了留意員工的身心狀況,也該更尊重下屬的私人時間。另外,肺炎疫情蔓延,也帶動居家辦公、遠距辦公興起,資方更應明確區分勞方的上下班時間,避免生活和工作界線模糊不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手機#上班族#加班#責任制#訊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17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