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季總雨量 氣象局預測5月偏少6月正常


發佈時間:2020/04/28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8 12: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局表示,今年梅雨季總雨量以接近正常的機率較大,其中5月雨量正常偏少,6月則是接近正常,不過短時強降雨有越來越晚的趨勢。

中央氣象局今天舉行109年梅雨季展望記者會,會中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說,今年梅雨季(5-6月)總雨量以接近正常機率較大,其中5月雨量正常偏少,6月則是接近正常。

 

呂國臣說,今年2月到3月雖然總共有9道鋒面,伴隨著大陸冷氣團或寒流,但整體氣溫明顯高於氣候平均值是偏暖;4月則是明顯偏冷,平均溫度是攝氏23.11度,比歷年4月平均減少1.38度,也是24年來最冷的4月,研判是因冷空氣強度強,加上華南雲雨區影響。

呂國臣也表示,時序進入梅雨季後,等待西南季風形成後,才有比較多的降雨,以目前資料來看,北部在5月上旬進入雨期,中南部則在5月中旬、下旬或是更晚開始。值得注意的是,近30年來6月強降雨發生的時間有變晚的趨勢,也就是極端強降雨的時間有往後延。

呂國臣說,進一步分析台灣今年5月各地雨量以正常偏少機率大,6月雨量則以接近正常機率大。
 

他表示,近年來梅雨季短時強降雨增加,提醒民眾要特別注意,水情上5月是正常偏少,也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雨季#強降雨#雨量#降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927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