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人平均存款躍居世界第4!眾人揭關鍵:貴啊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8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2019年GDP世界排名中,台灣名列全球第23,人均GDP排名第38,根據調查顯示,以淨金融資產計算,台灣以躍居第4大富國,在亞洲排名第2,不禁讓網友相當好奇,台灣人平均存款及中位數存款排名前面的原因,「台灣人存款怎麼那麼多?有卦嗎?」

(圖/翻攝自PTT)

 
根據2019年安聯全球財富報告顯示,以淨金融資產計算,台灣躍居全球第4大富國,僅次於美國、瑞士及新加坡,平均金融資產約為新台幣330萬元。一名網友27日在PTT發文指出,「平均高就算了,中位數世界第3耶,台灣人存款怎麼這麼多?是其他國家太廢嗎?」當事人也補充說,這些統計只計算金融資產,「還沒把不動產算進去喔」。

(圖/翻攝自PTT)

許多網友回應,「台灣人其實不愛太花錢的享受,因為以前台灣很窮,愛存錢」、「存款多代表經濟難流動,大家都沒意願投資」、「台灣存錢是因為沒制度可以靠」、「買保險儲蓄險的一堆,比較不能承擔風險」、「社福爛,不存錢老了會沒尊嚴的死撐」、「台灣人就保守,寧願維持現狀好好生活」。

但也有不少人認為,「因為房價高…不然誰願意存這麼多錢」、「台灣人有九成的資產都在房屋上,你覺得呢?」、「因為一堆人都在存頭期款拉,房子貴的誇張,想買」、「買房的人都要先存幾百萬」、「太窮不敢花吧或是存錢買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存款#台灣人#淨資產#花錢#買房#頭期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674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