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擬對醫護普篩 陳時中:不見得有必要


發佈時間:2020/04/23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3 15:29
圖/TVBS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擬對高雄4000多名醫護進行普篩,引發爭議。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醫護人員本來就列為擴大採檢對象,只要有需要就能採,不見得有普篩的必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召集人張上淳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在擬定防疫作為當中,保持足夠醫療量能及營運至關重要,尤其第一線醫護更需要特別的照顧和保護,畢竟從國外案例中能看出,武漢肺炎有不少機會在醫院造成群聚,醫療工作人員有相當風險會受感染。

 

為此,指揮中心從一開始就優先提供防護裝備給醫療工作人員,並且介入展開健康監測。張上淳說,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經討論,決議自2月27日起,針對有肺炎症狀的醫護人員全數通報採檢,此後一直都沒有看到醫護因為肺炎遭確診,因此再放寬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就採檢,直到3月下旬再擴大相關監測,對有症狀醫護全數暫停工作並擴大採檢,直到檢驗陰性才可恢復工作。

張上淳說,訂定這些政策一方面是為了照顧醫護同仁,另一方面醫護天天都在面臨病人,病人很多是年齡大、抵抗力差的族群,一旦醫護帶有病毒,恐對其他病人造成威脅。

張上淳指出,3月30日至4月15日這段期間,指揮中心共對於1852名醫護人員進行採檢,結果均為陰性,顯示和國外醫護人員容易感染的狀況不一樣,正是因為台灣很早就開始給予足夠的防護裝備。尤其是照顧確診或疑似病例的醫護,避免他們遭到感染,因此台灣的醫療照護體系始終可以維持很高的量能,才沒有出現漏網之魚、傳染給其他醫護的狀況。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表示,醫護人員本來就列為擴大採檢的對象,只要認為有必要就能採,政府都有編列預算,地方不用特地籌措財源全面普篩。既然過去半個多月1852名醫護檢驗結果均為陰性,他認為再次全面普篩「不見得有必要」,畢竟採檢都要經過醫師評估,只要醫師認為有必要都能通報採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韓國瑜#醫護#普篩#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70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