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口罩地圖功成身退!「完成階段任務」4月底結束服務


發佈時間:2020/04/22 1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2 11:56
口罩地圖即將關站 (圖/翻攝自即時口罩地圖)
口罩地圖即將關站 (圖/翻攝自即時口罩地圖)

今年二月開始實行口罩實名制後,中央和民間合作,推出口罩地圖方便民眾查看存量,如今購買口罩的管道不再只有現場排隊,也能線上預購或到超商操作機台購買,許多藥局的口罩也沒有完售,即時口罩地圖因此在網站表示將要關站,「已完成階段任務,即將在四月底後結束服務」。

口罩3.0上線後,可以透過手機APP或超商機台預購口罩,再到超商領貨,無須自己到藥局排隊,現場購買人數銳減,也不像疫情初期一樣難買,口罩地圖製作團隊因此在官網貼出公告,「因應口罩3.0政策上路,口罩即時地圖已完成階段任務,即將在四月底後結束服務,製作團隊感謝各位在防疫期間的的互相包容與鼓勵,期望我們都能夠平安渡過這次疫情」。

 

口罩3.0可透過健保快易通APP預購口罩 (圖/TVBS資料畫面)

口罩實名制上路後,口罩地圖串聯6000多家藥局,開發團隊迅速在幾天內修改電腦資料庫系統並完成測試,其中數位政委唐鳳功不可沒,而她邀請江明宗、吳展瑋等多位民間業者一起開發,成功打造出便民的系統,事後更讓韓國、日本等紛紛請教模仿。

口罩地圖在上線後仍不斷增強功能,因應民眾抗議的問題改善,被大眾稱為「鍵盤救國」,如今打完漂亮的一仗,網站即將功成身退,也顯示口罩實名制的政策已經更為完善。

 
實習編輯/葉宣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口罩地圖#APP#超商#唐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78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