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暫緩點交!欠繳1.8萬遭法拍 提救濟程序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簡大程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9:53

經過向各方求助,提出行政救濟程序,終於有一絲機會可以保住房子!基隆一名陳先生因為沒繳1萬8千元的交通罰單,讓自己和家人唯一棲身的房子被法拍,現在行政執行署也指示,暫緩點交,因為提出救濟程序後,負責執行的宜蘭分署得要看看他們提出的聲明異議,是否有理,如果認為無理,最後將由署本部做最後的決定書,接下來就看30天,他們可不可以保住這唯一的棲身之所。

圖/TVBS

 
16日,一家人和台大法律系教授組成的聯盟,也到執行署宜蘭分署,希望進行溝通,老媽媽更是激動到下跪陳情,而現在終於有一絲機會,可以保住房子,行政院執行署指示宜蘭分署暫緩點交,整個案件終於有轉圜餘地,進入行政救濟程序,30天內一家人就可以知道結果,老媽媽聽到消息,也感激的不停鞠躬道謝。

遭法拍屋主陳先生:「謝謝執行署,給我一個機會。」

機會真的得來不易,原本4月底就得搬家,現在終於可以喘口氣,有最後一絲絲保住房子的機會,而年邁的母親,更是不停鞠躬道謝。

 
陳媽媽:「謝謝你。」

圖/TVBS

基隆陳先生一家四口的房子,之前因為1萬8千元的罰單沒繳,被法拍,現在行政執行署為了避免不可回復的損失,指示分署暫停點交。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因為這個案子比較特殊是因為,它是不動產,已經拍定要進行點交,那這不動產的點交,如果點交出去了以後,他可能會有不可回復的狀態。」

執行署認為,基於公益還有關懷執法,要求同仁要有同理心,案件進入行政救濟程序,執法的宜蘭分署認為有理由的話,將得撤銷原處分,如果異議無理由,將交由署本部做最後的決定書,且要在30天內給與答覆。

遭法拍屋主陳先生:「如果確定說我不對的話,那我真的無話可講,真正查到是你們疏失的話,那你們是不是應該還我們一個公道,把房子還給我。」

圖/TVBS

長期在外工作,再加上媽媽不識字,不懂原來這信件的嚴重性,造成無法挽回的狀況,本來還抱著一丁點機會,16日一家人來到宜蘭分署。

 
老媽媽還下跪求情,希望執行官能想想辦法幫忙,求一個轉圜的餘地,但宜蘭分署卻強硬的認定,會強制執行是為了國家財政,再加上陳先生酒駕,多次無照駕駛才會挨罰,是杜絕危險行為再次發生。

陳媽媽:「出去人家都跟我說,你也笑一下,我現在怎麼笑得出。」

遇上這樣的窘境,真的連笑都笑不出來,幸好現在又露出一絲絲曙光,就等行政救濟程序,他們提出的聲明,能否被接受,保住這唯一能回的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行政救濟#罰單#法拍#暫停點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43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