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O與台灣通話!張上淳:單獨的「特殊電話」


發佈時間:2020/04/16 22: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22:1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世界衛生組織13日跟台灣專家進行電話會議,一個小時的通話中雙方交換防疫意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坦承昨接到來自WHO的「特殊電話」,陳時中也說,WHO終於看到台灣。

圖/TVBS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確實是世衛組織跟我們這邊有電話的,討論一些相關事情。」

張上淳證實,WHO在13日的確跟台灣通了電話,兩邊終於接上線談了什麼。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裡面包括有跟我們做了相關的,目前全球的疫情的一些狀況的簡報,那之後我們也有分享過去所做的許多事情,以及我們目前疫情的狀況。」

 
圖/TVBS

針對疫情雙方都做了充分溝通,而我方也趁機會提出要求。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疫苗研發的部分我們也希望,在疫苗研發的專家小組,會議裡面我們也有專家可以參與,不過當然他沒有立刻答應,那是表示會再帶回去研議。」

雖然沒有答應,不過陳時中認為這是好的開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WHO)裡面容納了世界很多的專家的專家,我們才會想要參加,但是呢近來在裡面覺得有一部分稍微變了調,我想就是說他的體質是好的,如果能夠回歸以專業,他仍然會是一個好的衛生組織。」

圖/TVBS

張上淳說這次通話是透過,外交部駐日內瓦辦事處協助,通話確實十分特殊,是WHO相關人員與台灣單獨通話,與平時參與WHO技術性會議為多國共同的形式不同,不過是我方主動,還是WHO主動,外交部並沒說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WHO現在大概已經看到台灣了,比起以前都看不到,我想是往前走了一大步。」

 
疫情當前病毒大敵,若能創造雙贏各方樂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WHO#張上淳#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1097

0.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