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覺電扇吹整晚超傷身!醫曝「風邪入侵」恐怖後果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31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31 13:3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許多人習慣在夏天開電風扇睡覺,但長期下來恐怕會對健康造成嚴重傷害。中醫師指出,電風扇微微的風對著人吹,容易將粉塵吹進呼吸道,引發過敏、鼻竇乾燥、肌肉痠痛等症狀,因此須做好避風措施,才是養生之道。

據三立新聞網獨家報導,亞洲大學附屬醫院中醫科主治醫師王崧提到,當人體進入睡眠狀態時,身體的正氣也會跟著休息,若把電風扇對著身體吹,易導致風邪趁虛而入,加上電扇運轉期間,會將房間內的灰塵吹進鼻子裡,導致原本就有哮喘、花粉症或一般過敏的患者,症狀更加劇烈,因此須定期清潔電扇外罩的灰塵。

 

此外,開電扇睡覺容易造成眼睛、鼻竇及口腔乾燥不適,嚴重還可能導致身體產生過多黏液,試圖修補乾燥的情況,因此起床後容易鼻塞、頭痛,甚至出現肌肉痠痛。

王醫師表示,許多年長者容易在半夜小腿抽筋,或是下肢痠痛,有可能是風邪所致。當小腿被電扇吹整晚溫度下降,小腿的氣血運行就會不通順,甚至堵塞,引發抽筋、疼痛。醫師提醒,無論冷氣或電扇,都須盡量避免對著身體吹,天氣炎熱時,可以選擇穿著透氣涼爽的睡衣,搭配薄涼被,做好避風措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風扇#風邪#吹風#睡覺#過敏#粉塵#鼻竇#乾燥#抽筋#肌肉痠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875

0.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