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場首設測溫發燒禁入 結帳間隔「1公尺」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黃俊維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7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7 14:01
圖/TVBS
圖/TVBS

疫情延燒,大賣場祭出規定,設立單一入口,而且入場都要量測體溫,只要體溫超過37.5,或者拒絕量測的民眾,禁止入場,結帳的時候也有劃線,間格一公尺,減少人群接觸。另外有國外報導指出,賣場手推車的把手細菌非常多,甚至比馬桶的沖水扣還多好幾十倍。而且像是冷凍門上的把手,生菌數每平方就破556萬,相當驚人。

記者藍于洺:「現在進入賣場,有設置唯一的入口,進來要經過感測儀器,還有量額溫。」

 

大賣場層層把關,進來先紅外線感應再來額溫槍測量,賣場祭出規定,現在每層只有單一入口,確實掌握人數,若是體溫超過37.5或者有咳嗽發燒,以及拒絕量測的民眾,將一律禁止入場。

圖/TVBS

結帳出口地上一條條紅線,就怕民眾太過靠近,現在直接畫線連人帶手推車,必須間隔一公尺以上,一格一格畫好,讓民眾對線入格。

 
賣場業者Matthew:「在有可能肢體接觸上面,有可能會遇到的感染,所以相對的我們在收銀台區域,我們會有所謂相隔一公尺的距離。」

手推車門把光是細菌,就有革蘭陽性桿菌和芽孢桿菌,接觸後容易有腹瀉等情況發生,尤其新冠肺炎期間更擔心這樣會交叉傳染,根據國外調查,傳統市場手推車每平方有7萬3356菌數,是浴室門把361倍,百貨公司手推車每平方8122菌數,是馬桶沖水扣270倍,大賣場手推車每平方1006菌數更是廚房門把3倍。

民眾:「小孩還是不要坐在車上,不然我們買的東西還要再擦一次,才能放冰箱。」

圖/TVBS

民眾:「對自己也是很危險,對別人也危險,如果我有發燒進來,大家也怕我啊!」

民眾會怕不是沒有原因,再看細一點,賣場內冷凍食品上門把每平方3萬3340菌數,是手機的1235倍,散裝食品每平方也有331萬菌數,其他像是包裝食品每平方556萬6667菌數,相當驚人。

醫師顏宗海:「手推車的把柄,其實如果你做細菌採樣的話,很多種微生物跟細菌躲在上面,業者可以說定期來清洗消毒。」

魔鬼藏在細節裡,多消毒添距離少觸摸,盡可能的減少任何病原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情#大賣場#體溫#結帳#接觸#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3

0.0695

0.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