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助金發放太官僚 4月嬰險斷糧


發佈時間:2009/05/10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政府發放補助金程序,被民眾批評太官僚化!台中縣一名婦人,失業又帶著3個小孩,因為家裡存款只剩下89元,4個月大嬰兒已經餩了好幾天,婦人因此向縣政府請求提前發放補助金,不過官員回應卻說,『要是每個人都要求提前發放,那還有秩序嗎?」,婦人走投無路,只好帶著3個小孩求助員警幫忙。

派出所監視器拍下,分別只有7歲和6歲的小朋友走在前頭,陳姓婦人則跟在後面,而且她身上還抱著一個才4個月大的男嬰,兩個小孩把警局當成遊戲場,在沙發上爬來爬去,完全不知道媽媽已經為了生活,走投無路,向政府請求提前發放扶助金,也被拒絕。陳姓婦人:「裡面的人是跟我說,如果每個人都像你們這樣子,說要提前撥放(補助金),是不是政府就沒有程序可言。」

陳姓婦人去年9月離婚,為了照顧3個小孩,沒辦法外出工作,今年3月她申請弱勢兒童補助,公文也下來了,不過補助金卻要到五月底才會發放,陳姓婦人根本沒辦法等到那時候,因為家裡的存摺,只剩下89元,孩子也沒奶粉喝,已經餓了好幾天。陳姓婦人:「我心裡就想說,是不是要等到出了人命,你們(政府)才會覺得事態嚴重。」

陳姓婦人真的沒辦法,最後求助員警幫忙,好心員警立刻幫忙買了2罐奶粉,還表示會主動送物資過來。員警:「有的物資在派出所,晚上我再請同事送過來。」

陳姓婦人感嘆官員無法將心比心,任憑他們一家四口挨餓,還好遇上員警幫忙,度過了難關,不過縣府也表示,不會袖手旁觀,但將追究該承辦人責任。

◎警方提供監視畫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官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452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