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市場! 台中、鹿港、彰化市租金減五成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6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6 19:53

餐廳業者受到疫情影響,連帶讓市場攤販生意慘跌,彰化市府及鹿港鎮公所宣布,從4月份到6月這段時間,將公有市場租金減免五成,另外台中市市長,也將原先擬定的市場紓困方案,加碼減免一半租金。

圖/TVBS

 
彰化市長林世賢:「各位老闆、老闆娘,大家辛苦了。」

彰化市長手上拿板子,印著「共度難關、租金減半」4個字,拿著大聲公穿梭在彰化市場間,就是為了告訴市場攤販好消息。

彰化市長林世賢:「因為新冠肺炎,餐廳聚餐減少了,所以我們跟市場共抵時間,我們主動減免租金。」

 
為了讓攤販受疫情,波及的損失降到最低,彰化市決定對當地4大公有市場,共560多個攤販減免一半租金,從4月份開始到6月份,估計這3個月期間,市公所共會短收約200萬。

圖/TVBS

記者v.s.市場攤販:「降幾成喔?差不多差一半啊,(減租一半夠嗎?)(還是希望再多一點?)很好了很好了啦。」

攤販感激彰化市府,並表示能夠減租5成,真的已經足夠了,還替市府擔心所造成的虧損。

鹿港鎮長許志宏v.s.市場攤販:「公所減攤位一半的費用,大家生意都不好,都沒人啊。」

圖/TVBS

另外在鹿港鎮公所,同樣也考量民情所需,從4月起415個攤販,3個月期間租金減免,公所將短收約156萬。

市場生意慘淡,不僅平日人潮比往常少一半,假日雖然人潮有回流,但是也比之前少了約3成,就連菜價也是狂跌。

 
菜商:「看份量一般都差4、5元。」

不過其實台中市府,早就搶先擬定市場紓困方案,一開始租金打八折,但疫情嚴峻台中市政府最後決定公有攤位租金一樣也打五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租金#公有市場#減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712

0.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