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區福州餐廳收、台菜店倒 熱炒客少5成

記者 吳姝叡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9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9 20:41

各國疫情來得突然,民眾不出門衝擊許多實體店面,飯店加入現煮外送以及線上宅配服務,吸引更多民眾訂購,另外也有餐廳選擇把店面收起來,將經典菜用真空包裝販售,有的則是直接關門公告無限期停業。

圖/TVBS

 
記者謝丹慈:「阿金台菜海鮮餐廳貼出公告,表示擔心新冠肺炎擴散到店內,因此從3/1開始無限期停業,另外一家餐廳則是將店面收起來,改用線上經營的方式。」

主打福州菜,招牌光餅夾紅糟東坡肉,還有用活跳跳沙母,和糯米製作的沙母螃蟹飯,裝潢氣派寬敞選在東區展店,但2018年開業至今大概兩年左右時間,不敵疫情來得突然,轉換新模式經營將經典菜色改以真空包裝販售,人潮少了很多附近的店家也有感。

圖/TVBS

附近店家:「還是有影響,平常你看這個時候應該會有人的。」
 

臉書上和老顧客說,新冠肺炎的疫情在今年初開始蔓延,不啻為世界各地餐飲界的,敲響了沉重的警鐘,因此決定實體店面營運到20日,線上網站將在4月中正式開幕,積極轉型的還有大飯店。

圖/TVBS

選用戰斧極黑牛和蔬菜拌炒,加入高湯慢慢熬煮六小時作為湯底,因應疫情衝擊,福容飯店為了救業績,轉型勢在必行,不只有現煮外送還有線上宅配。

業者吳威德:「疫情的關係,所以很多客人不敢外出用餐,我們飯店堆出線上食堂,讓客人在家就可以享受星級料理。」

鏡頭轉到長安東路上的熱炒店,傍晚5點多還不見人潮,不過店家私下透漏業績掉了3到5成,連排班計程車都不來了,新冠病毒擴散,把民眾嚇得不敢出門業者也無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疫情#業績#新冠病毒#停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34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