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畢赴荷交換念書! 台籍生被停課、權益損


發佈時間:2020/03/16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6 20:19

有位台灣大學生,今年一月才飛去荷蘭海牙的萊登大學,準備交換半年,卻因為疫情,學校宣布停課到4月,身邊很多交換生都買好機票要回台灣,但她是拿公費出國,不知道這筆錢未來是否要歸還,也卡著500歐元的房租押金,另外正在美國亞利桑那州春訓的,旅美棒球選手張育成,到當地超市直呼快沒東西吃了。

圖/TVBS

 
美國亞利桑那的超市,熟食跟乾貨剩沒多少,正在春訓的旅美棒球選手張育成在IG上發動態,說要沒東西吃了。

旅美台人:「架上的東西幾乎都沒了。」

當地人只不過晚來一步,洛杉磯許多超市,架上的東西也被掃空,除了生鮮食品,還有酒精、消毒清潔、還有衛生紙,都非常難買,甚至連家庭常備藥品,也被買光。

 
圖/TVBS

鏡頭轉到荷蘭,平常熱鬧的車站遊客銳減,上班族跟學生有些停班停課,不過台灣大學生AMY,一月才飛去荷蘭海牙,2月3日開學,課上到一半就暫停,交換生AMY說,身邊很多台灣人都已經買好機票,準備回國,但她還卡著500歐元的房租押金。

台籍交換生Amy:「就是透過學校幫忙溝通,希望能拿回押金,教育部的獎學金如果回去的話,不是要歸還,因為獎學金已經用在來這裡機票跟住宿費。」

由於AMY是延畢,到荷蘭萊登大學,交換半年的學生,教育部表示,目前拿海外公費留學生人數,大約有1150人,如果因為校方公告停課暫時回國,如果對方同意保留學籍,可以向駐外機構申請,以台大來說,1月開始有詢問二級以上國家的交換生,詢問是否有意願回台,前後有51位學生提早返國,目前仍有365位在海外,學校也建議他們回到台灣。

台籍交換生Amy:「學校都是停課到四月六日,可是學校這邊教授還是持續寄信,說大家要幾號前完成報告等等。」

圖/TVBS

畢竟存了很久的經費,回不回來陷入兩難,還有一位陸生無法回台灣上課,已經兩個月,在國內的租金等於白付了。

陸生裴同學:「包括租房還有電信綁約跟健身房,這學期都沒有使用到這些東西,因為綁約的原因,每個月的錢還是要繳,其實大部分的同學都蠻頭痛的。」

 
雖說能用錢解決,是最容易的事情,但還有上課、學歷等問題,學生因為疫情,活動停擺,損失暫時難以估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換生#新冠肺炎#疫情#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973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