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圖看抗疫多辛勞! 她穿防護衣「累倒鍵盤前」

編輯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5 18:46
醫護人員身穿防護衣在鍵盤前累倒,就是這張照片引起許多人瘋傳。(圖/翻攝自Andrea Vogt推特)
醫護人員身穿防護衣在鍵盤前累倒,就是這張照片引起許多人瘋傳。(圖/翻攝自Andrea Vogt推特)

新冠肺炎(COVID-19)在歐洲確診人數不停狂飆,近日有外媒拍攝到一張照片,爆出「義大利醫護人員不堪重負,口罩及防護衣都沒脫就累倒在鍵盤前面」,瞬間引起網友瘋傳,讓許多人感到心疼。
 
據義大利媒體報導,照片中的醫護人員是帕格里尼(Elena Pagliarini),她身處倫巴底(Lombardia)重災區,每天承受著巨大的醫療壓力。因為時常連續工作10個小時不停歇,才讓她累得連防護衣都沒脫就睡著。帕格里尼表示,「我一方面為到處都看得到自己的照片感到生氣,一方面又覺得尷尬怎麼被看到脆弱的一面。不過許多人看到這張照片後都寄給我美好的訊息,讓我感到開心。」同時也強調,「我其實不覺得累,必要時也可以工作24小時。」

 
 
另外也有一張照片引起大眾關注,同樣是義大利醫護人員,博納里(Alessia Bonari)因為工作時長期戴口罩及護目鏡,導致整臉瘀青。

義大利疫情嚴重,醫護人員因長期戴護目鏡被壓到臉部瘀青。(圖/截自IG alessiabonari_)

博納里在Instagram上發文吐露心聲,「我很害怕去上班,擔心口罩可能沒辦法緊密貼合臉部,或是我可能不小心用髒手套碰到自己,又或者是護目鏡沒辦法完全遮住我的眼睛,有病毒可能已經入侵了。」另外又因為防護設備不是太好,她表示自己非常疲憊,「實驗室外套讓我流很多汗,一旦穿好衣服,我就會有6個小時不能喝水或上廁所。」
 
 
目前義大利確診人數已突破2萬,死亡人數也達1千4百人,並且不斷攀升中,是中國大陸以外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大規模快速擴散的疫情,讓醫護人員疲於奔命,也讓許多人感到相當擔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義大利#醫護人員#過勞#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37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