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溫溜滑梯探10度 大陸冷氣團來襲「凍3天」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4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4 10:2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變天了!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4日)全台都會有短暫雨,要到下半天降雨才會緩和轉為乾冷,而受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氣溫明顯下降,且越晚越冷。

氣象局表示,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全台都會有短暫雨,降雨在清晨前最為明顯,北部平地中午前雨勢有機會趨緩,其他地區下半天降雨也會由西往東逐漸緩和。

 

溫度方面,由於冷氣團南下,北台灣白天高溫僅17、18度,其他地區高溫約20至23度,入夜至15日清晨各地偏涼冷,北台灣低溫僅13、14度,其他地區約14至17度。

而最冷的時間,會落在週日(15日)至下週一(16日)清晨大陸冷氣團影響,北台灣整天偏冷,清晨低溫僅12至14度,局部地區若有輻射冷卻發生氣溫會更低,其他地區早晚也冷。

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洩天機教室- 氣象應用推廣基金會」專欄撰稿指出,最新(13日20時)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14日)上午鋒面通過,冷氣團南下,各地皆有局部間歇性降雨,氣溫持續下降;下午起各地降雨後趨緩,則會轉「乾冷」,且越晚越冷,提醒民眾要注意保暖。
 

另外,根據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5日、16日大陸高壓籠罩,白天陽光下舒適,日夜溫差很大。強冷空氣加上「輻射冷卻效應」,清晨低溫有觸及「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機率;中部以北部分平地的低溫,甚至有可能降至10度左右的機率。一直要到下週二(17日)冷空氣減弱,各地又會轉為晴朗的天氣型態且持續回暖,白天舒適早晚微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天氣#大陸冷氣團#低溫#降溫#下雨#乾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1187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