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狂餐廳! 用餐先寫「健康聲明書」網:揪感心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8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8 21:01

防疫期間最擔心的就是商家們,很多業者因為來客量下降,選擇暫時歇業或縮短營業時間降低虧損,餐飲業多數現在強打「店內徹底消毒」自救或來客健康狀況監測甚至要求客人入內先填「健康聲明表」,有店家反其道而行,在疫情期間開新品牌分店,鎖定夜生活人潮多的台北東區,沒想到訂位大客滿。

圖/TVBS

 
店內員工:「大概是8分熟,8分熟情況下是最好吃的。」

和牛一大片涮下精華湯頭,翻三圈5秒內夾起,鮮嫩肉質口感任誰看都口水直流。

火焰高溫炙燒和牛一輪上完接一輪,本以為火鍋這類室內用餐環境,防疫期間很多人會避免,但店內人潮用餐離峰時間卻坐滿預約電話打不進來,這業者很不一樣,當大家縮減營業時間他卻如期開店,危機入室鎖定東區夜生活豐富的年輕人,有情侶檔認為這期間熱門餐廳更好訂,掛上口罩外出也不錯。

 
民眾:「一方面因為疫情關係,所以人潮會因此減少,所以本來很熱門的餐廳可能就是會因此比較不需要排隊。」

圖/TVBS

當然店內防疫也不馬虎,消毒、量額溫,店員健康狀況別在胸前讓你看。

店內員工:「我們每天早上上班或下午上班都需要量一次體溫。」

還有另家泰式鍋物,吃美食前和剛回國一樣要填健康聲明表,表格紀錄出入境紀錄、用餐人數、顧客連絡電話,就怕到時有任何疑慮,能馬上配合政府追查「人流出入紀錄」。

圖/TVBS

餐飲執行總監洪日華:「我們從大年初三就開始再做這個動作,只是在這一級防疫的開設以後,我們多了這問卷。」

異國料理還有擺飾品也要高溫殺菌,大家比較不注意到的桌椅邊角凹槽、調整火侯開關都要清潔,或內用店家愈來愈多提供外帶。

 
記者林旼叡:「餐廳有這麼多防疫措施,如果還是擔心不想去人多地方,現在也業者推出類似得來速的服務他們叫做點來速,直接把食物送到車窗外面,讓我們拿回家吃。」

瓦城、1010湘、馬辣能外帶外送,到東區的泰滾和新開幕和牛涮都想破頭出招防疫,只希望業績別被肺炎給拖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防疫#商家#餐飲業#消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96

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