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狄恩接觸21位團員隔離! 自曝:當下很震驚

記者 鍾尹倫 黃靜瑩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7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7 20:18

澳洲音樂家狄恩,確診消息讓音樂界恐慌,國家交響樂團(NSO)裡,21位團員被強制隔離,包括執行長也因為近距離接觸狄恩,被隔離當中,剩下76位團員,也自發性做健康管理,根據追蹤,目前團員身體狀況,大致沒問題,但也有人吐露心情,說當下知道消息很震驚,心境上不是很好受。

圖/TVBS

 
管弦樂團創意總監華姵:「他們自己的自主管理,還有他們的生活作息,我覺得他們都是很平常心的。」

就怕被「貼標籤」,弦樂團總監華姵,周邊好友不少是,國家交響樂團NSO的團員,有密切接觸確診澳洲音樂家,私下聊天透露,被隔離心情實在不好受。

管弦樂團創意總監華姵:「心情絕對不會很舒服,音樂圈碰到這個重創,其實我們每一個人,包括我自己,我自己的演出都被取消N場。」

 
圖/TVBS

被隔離團員:「大家那時候誰會知道,沒有在驗那個東西,誰知道他(狄恩)怎樣,當然是會震驚啊,他怎麼會這樣。」

曾近距離接觸狄恩的團員,就算震驚只能轉換心情,把隔離「當休息」,接觸第一線的國家交響樂團,總共97位團員,其中21位強制被隔離,剩下76位自主健康管理。

被隔離團員:「平常也很忙,這個時間大家休息一下也OK,有幾個朋友就互相關心一下,在家裡怎麼樣,這樣就好了。」

圖/TVBS

執行長:「名單裡面有進行他們的,專業評估跟判斷,確實有居家隔離的部分,也有自主健康管理的部分,目前的回報(身體)都是OK的。」

一天兩次追蹤電話,團員狀況都還穩定但不少人身兼師職,北部某私立大學,有兩名兼任教師,曾和澳洲音樂家同台,但距離較遠,只需自主管理,另外一間國立大學,也有一名老師,慶幸開學周沒上課,目前在家休息,未來不排除停課或改線上教學。

不過緊接4、5月,歐洲巡演去不去,指揮中心不建議,樂團回應已有備案,不希望出團演出暴露風險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音樂家#巡演#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99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