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是龍捲風的錯!貨車翻波及轎車 求償駁回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01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01 17:49

去年七月,屏東林邊鄉,遭龍捲風襲擊肆虐,不少民宅鐵皮屋頂都被掀翻,還有一輛貨車,不敵龍捲風的強勁風速,貨車被吹到民宅前,翻覆波及屋主的進口車,屋主送修花了三萬五,向司機提告求償,但法官認為龍捲風不是司機所能預見的,因此駁回告訴,但可以上訴,屋主對判決感到不平,至於運將則說法官明理。

圖/TVBS

 
狂風驟雨,路樹鐵皮跟垃圾,全被捲進漩渦,災難片場景,去年7月1日在屏東林邊上演,龍捲風肆虐,還伴隨打打雷閃電,一輛貨車,當時行經林邊台一線,被強風一吹,撞到民宅前,紅色貨車翻覆,波及屋主的進口車,屋主提告求償。

郭姓屋主:「慢慢開開到這裡的時候,瞬間就翻車了,(貨車)就吹進來了,我也是在躲風的時候發現他跑到裡面來了,我也沒有看到他,因為車上(路上)都沒有車了,沒人敢開了,為什麼他還有這輛車跑出來。」

圖/TVBS

郭姓屋主向貨車司機以及所屬公司,請求賠償,支付修車費3萬5,但司機出庭時陳述,當天送貨,看到前方有龍捲風就停下來,但龍捲風力道強勁,把貨車吹翻,才會撞到屋主的轎車,自己沒有過失,法官審理,勘驗相關新聞及影像,認為發生龍捲風,不是貨車司機所能預見,駁回告訴,原告可上訴。
 

郭姓屋主:「自由心證就是法官,但是他認為他(貨車司機)是說不可抗拒,一點過失都不用負責的話,雖然心裡相當不平啦,那也是尊重他(法官)的專業。」

圖/TVBS

面對判決,貨車司機則說法官明理。

貨車司機:「就法官明理啊,行駛然後速度很慢,開到住家前面然後就被吹走了,往後吹吹完以後就翻了,翻側面而已,就翻倒這樣,就一直捲一直捲就去撞車。」

屋主是受害者,但貨車司機也算是苦主,沒有突如其來的龍捲風,貨車怎麼會翻覆,而屋主還提告另一件,房屋損害求償,他要等判決下來,再決定要不要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龍捲風#翻覆#求償#過失#損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0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