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科大口罩清潔機台 20秒滅菌除味延使用時間


發佈時間:2020/02/27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7 17: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科大團隊利用大氣電漿技術,搭配機械手臂和自動化設備,打造拋棄式口罩清潔機台,20秒鐘就能讓口罩滅菌、消除異味,延長口罩使用壽命。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俗稱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口罩需求大增。台灣科技大學今天舉行記者會,由機械工程系教授郭俞麟領導的研究團隊,展示大氣電漿拋棄式口罩清潔機台。

 

郭俞麟表示,過完年後發現疫情漸趨嚴重,口罩需求量大增,因此就在想是否有讓口罩延長使用時間的方法,在淞耀、華律、英特美等廠商協助下,打造估計要價新台幣上百萬元的大氣電漿拋棄式口罩清潔機台。

郭俞麟提到,電漿應用於滅菌技術已久,如醫療器材滅菌、雞蛋表面滅菌等,都是透過電漿生成的電荷來攻擊細菌,破壞其細胞壁,達成滅菌效果;使用在口罩清潔上,比紫外線或酒精等方式更快且不會破壞表面,還能消除口罩內側異味,一個口罩只需20秒鐘就能完成。

台科大將於3月2日開學,郭俞麟指出,校長廖慶榮很支持他的作法,更希望讓校內師生都能使用,這樣不只可延長口罩使用的壽命,也能有效減少口罩垃圾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科大#口罩#滅菌#武漢肺炎#防疫#細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591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