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檢疫」禁上工! 2年內可請領「防疫補償」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5:03

居家隔離或檢疫,一待就是14天,好多民眾,甚至為此無法上班,也拿不到薪水行政院通過紓困條例,兩年內,可以請領「防疫補償」,雖然還沒有明確金額,但專家認為,依現行標準,差不多一天一千,照顧者也能請領。另外也鼓勵企業支薪,如果給薪水,可以以兩倍額度,折抵當年度的營利事業所得稅。

圖/TVBS

 
員工居家隔離,視訊連線開會,是疫情之下,的變通法則,不過,有的居家檢疫隔離民眾,卻領不到薪水。

而且一待,就是半個月,沒收入真的過不去,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給防疫補償,如果被判定,需要隔離檢疫,可以請假,如果公司沒給薪水,可以請領補償,雖然細則還沒訂出來,但會朝著過去作法,或者基本工資條件的方向來訂定,照顧隔離者的家屬也能申請,兩年之內可以請領。

記者:「SARS標準是每日500元,那您覺得現在?」

 
財經專家李永年:「現在的物價跟當時不一樣,我覺得差不多1千元的話,應該是比較合理。」

圖/TVBS

不過,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說,以88萬名勞工,請居家照顧假,給津貼可能就要90億,居家隔離,也已經達到2萬多人,恐怕,數字不容小覷。

鼓勵公司給薪水,以三萬月薪來算,企業主,可以以兩倍額度,折抵營利事業所得稅,希望達到,鼓勵作用。

不過,除了觀光交通業慘淡,製造業,也重傷疲弱,特殊條例,也通過紓困與轉型,要投入34.7億。

圖/TVBS

財經專家李永年:「(製造業)他們的原料來源,供應鏈有斷鍊的可能性,這一方面政府沒有辦法做任何的補償,所以比較好的方式,唯一的方式,就是在稅制方面做些減免。」

疫情還未過去,個人面產業面,荷包失血不少,政府出手紓困不無小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隔離#新冠肺炎#補償#金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13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