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旅客轉機3446片口罩「未存關」 創沒入最高紀錄


發佈時間:2020/02/25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7: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海關23日再查獲旅客超量攜帶口罩案件,扣除自用發回部分,共沒入3446片,全移為防疫之用;經了解為波蘭籍旅客,由美國飛往上海、經台灣轉機,但未依規定將口罩存關再出境,依規定只能沒入。

為確保國內口罩使用充足,從1月24日起4月30日止實施口罩出口禁令,範圍包含旅客,旅客只能攜帶5盒、也就是250片自用口罩出境,超量部分將遭海關沒入。觀察2月下旬以來,旅客違規案件明顯減少,但23日仍查獲1宗沒入口罩數量達3446片的大案,刷新旅客違規案件最高紀錄。

 

財政部關務署官員說,經了解後發現,23日有2名波蘭籍旅客,由美國要前往中國上海,途中在台灣轉機;目前轉機方式有兩種,一種為只在管制區內移動、未入境台灣,另一種過程中會通過移民署櫃檯出境,然後再入境轉機,2名波蘭籍旅客的轉機方式為後者。

關務署官員指出,這2名波蘭籍合計帶了3946片口罩,由口罩外盒觀察,為美國品牌口罩且標示全為外文,並非台灣產製的口罩;按規定,轉機旅客可以攜帶口罩,但超量部分必須要先存關,等出境時就可以一起帶出,如果未存關,等於口罩已入境,就會受台灣口罩禁令規範。

關務署官員表示,這2名波蘭籍旅客並未在入境前先把口罩存關,因此,出境時,海關只能依規定,各發還兩人250片自用口罩,合計500片,其餘3446片全數沒入。先前也曾有一名香港籍旅客,從日本經由台灣轉機要回香港,因未將口罩存關,出境時也被沒收了225片。
 

關務署官員說,口罩禁令目的在於,避免台灣產製口罩大量外流,導致國內口罩缺乏,轉機旅客並非禁令主要針對的對象,但考量外籍旅客若已有轉機入境狀況,實務上也可能難確認口罩來源,因此還是得依規定沒入,確保不會產生執行漏洞。

關務署官員呼籲,轉機旅客一定要留意相關規定,如果轉機方式為先入境再出境,且身上有攜帶250片以上口罩,記得先辦理存關,出境時就可帶出;也已要求第一線海關人員,在轉機旅客入境時加強宣導,降低類似事件發生機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關#旅客#口罩#波蘭籍#超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88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