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學大陣仗 新北家長:送子女上學像打仗


發佈時間:2020/02/25 1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5 10: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小學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延後到今天開學,新北市各校動員大批教職員提早到校,安排動線分流學生量體溫,學生多數戴上口罩,有家長說,送子女上學,一早就像打仗又累又緊張。

今天各校開學日都嚴陣以待,動員大批教職員及志工守在門口正第一線,為學生量體溫把關,同時也準備了隔離區,以備有學生發燒時隔離使用。

 

今天清早的板橋海山國小而言,校區關閉側門,改由前後門進入,使得上午7時左右就湧入許多學生,校方大陣仗排列出16條量測體溫的入口動線,前端還有老師引導學童分散入校,加速通關速度,另外還準備2次量測體溫區跟隔離區。

一名學生家長接受中央社採訪表示,因為疫情緊張,從開學前幾天就努力蒐集口罩,昨晚還準備口罩及學用品等東西,早上起床還再次確認東西有沒有帶齊,感覺一早忙得就像在打仗一樣,很累又緊張。

海山國小校長林瑞昌表示,今天早上提前20分鐘開校門,16條量體溫動線,以全校約3200名師生來估算,30分鐘完成全體量體溫的工作;若有學生體溫超過攝氏37.5度,就會被送到2次量測區,休息5分鐘再量如果仍體溫偏高,就會讓學生到隔離區並通知家長接回休息。
 

林瑞昌表示,校方目前口罩準備了1萬個,額溫槍100支,每一班配有漂白水1瓶及洗手乳和肥皂,不僅每天消毒,還採線上影音辦理開學典禮,要求教室氣窗全開,課桌椅間隔拉開,讓學生有間隔,同時也要求老師要觀察學生健康的狀況,以做好最好的防疫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開學前就找來各區督學及各校校長開會,要求各校嚴陣以待,務必做好防疫工作。確實執行「三級防護」及「健康五原則」,今天一早就先突擊檢查兩所學校,最後才來到海山國小進行公開行程的視察,他對各校入校量體溫及衛教等防疫措施表示肯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校園#開學#防疫#體溫#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31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