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應武漢肺炎2工廠停工 中市府關注防疫假處理


發佈時間:2020/02/21 17: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1 17:11
確診的白牌車司機妹妹任職的工廠21日上午停工,工廠沒有營運生產跡象,廠外停車格也無車輛停放。圖/中央社
確診的白牌車司機妹妹任職的工廠21日上午停工,工廠沒有營運生產跡象,廠外停車格也無車輛停放。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台中市已有2家工廠因疫情停工,台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天表示,勞工若是因疫情隔離或停工,薪資由勞資雙方協商,勞工局會密切注意資方防疫假的處理方式。

中部地區傳出家族群聚感染事件,台中市潭子區一家木業工廠在18日傳出有員工確診後而停工,今天又出現第2家工廠因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而停工。其中木業工廠約影響60名員工,另家則是食品加工廠,約影響59名員工。

 

今天停工的食品加工廠表示,自21日起全面執行預防性停工,為期最長14天,停工並非收到衛福部疾管署通知,而是企業為確保同仁安全而執行。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目前勞工隔離給假有幾種狀況,必須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的隔離通知,是發給公司還是個人,依據的法令以傳染病防治法優先。

吳威志說明,勞工若未感染肺炎而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者,可請普通傷病假、事假或特別休假,原則上病假給1個月內半薪、事假不給薪、特別休假依年資給全薪,可由勞資雙方協商。若雇主對勞工出勤有疑慮,要求勞工不要出勤,仍應照給工資,勞工不必請假也無須補服勞務。
 

他說,勞工若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出「居家隔離通知書」或「居家檢疫通知書」,因不可歸責於勞工,雇主不得視為曠工、遲到、不能強迫勞工請假,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勞務、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實施其他不利處分,強制隔離期間薪資由勞資雙方協商。

其中已停工的木業廠,勞工局目前無法取得聯繫得知勞資處理情形,吳威志說,經現場訪查、電話聯繫尚未聯繫上資方,無法得知停工的給假方式,已發通知函請資方3月3日出面說明防疫假處理方式,正密切追蹤中。

另外今天停工的食品加工廠,吳威志指出,若資方是自主停工,就是屬於勞資協議,停工前一定要先與勞工協調好,勞工局正與資方協商當中,現階段還是要以防疫為主,後續會協助勞工保障相關權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停工#防疫假#疫情#薪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1290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