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咳嗽遲通報 彰化4大學113港澳生集中隔離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22:57
圖/TVBS
圖/TVBS

彰化縣發現港澳生來台之後,居家檢疫沒落實通報,有些學生咳嗽、發燒都延遲通報,衛生局因此通令四所大專院校,113名港澳生明天起必須離開租屋處,搬到學校宿舍集中隔離,違者最高可罰15萬。

圖/TVBS

 
港澳生投訴,自行居家隔離就快出關了,校方通知通通要回宿舍集中隔離,擔心環境不如現在的狀況,反而容易造成感染。

港澳生:「我現在很擔心的狀況就是在共用的廁所裡面,我們刷牙洗臉洗澡都沒有辦法戴口罩,那怎麼避免在高危的地方,保證我們不會被交叉感染。」

學生起身拍下自己租屋處的環境,表示最擔心學校宿舍,雖然房間獨立但是沒有個人的衛浴,擔心共用感染。他們在10日之前返台,自行居家隔離。

 
港澳生:「但是那個集中隔離的配置,其實不符合我們心中要求的集中隔離的配置,首先他們是浴室是共用的。」

圖/TVBS

學生:「因為我們已經隔離10幾天了,我們沒有跟任何人接觸。」

學生表示,沒有外出沒有違反規定,再兩三天就滿14天可以出關了,不知為何突然強制要求搬到宿舍,和教官電話中吵了起來。

港澳生vs.教官:「上一手用完之後我們是不是會用,我們一層20幾個是不是輪流用那個廁所,還是你們一個小時洗一遍。」

圖/TVBS

校方需要集中隔離的港澳生有113人。派車兩輛中巴,一次載五人,位置分開,輪流把外宿的港澳生接回學校宿舍。衛生局表示需要集中管理,是為了精確掌握學生的健康狀況。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在這個症狀的監測跟通報上已經有一些狀況了,所以我們禮拜一開協調會,請所有學校要把學生都移進到學校的校舍裡面,每個人獨立一間。」

 
衛生局表示,宿舍衛浴共用,洗滌比較沒問題,廁所則分配固定使用者,加強清潔消毒。宿舍也會有專人負責每日檢康狀況回報,確保防疫安全,違反規定開罰15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港澳生#居家檢疫#延遲通報#集中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620

0.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