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彰化要求港澳生返校居家檢疫 不遵守將罰15萬


發佈時間:2020/02/20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0 16: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彰化衛生局發現,彰化大專院校在外租屋的港澳僑生有違反居家檢疫情形,發公文給學校要求落實規定,在外租屋港澳僑生應返校進行居家檢疫,衛生局說,如不遵守每人將開罰15萬。

在彰化大專院校就讀的港澳僑生向媒體投訴指稱,他們原本在校外租屋,不過昨天接到學校通知,指衛生局要求學校落實港澳僑生居家檢疫政策,要派專車載他們回學校宿舍落實居家檢疫,但他們擔心學校宿舍衛浴設備共用,反而增加風險,不願回學校。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依照規定,來台就讀大學的港澳僑生入境後需居家檢疫14天,先前曾和縣內的大專院校協調,由於在外租屋的港澳僑生行蹤較難掌握,希望學校協助安排同學入住學校宿舍,但有學校表示有困難。

葉彥伯指出,衛生局發現,縣內有居家檢疫的港澳僑生未落實規定,因此又和學校開會,說明港澳僑生通常都只用手機和學校聯絡,如果身體健康出狀況無法掌握,將會成為防疫缺口,強制各校要把在外租屋的港澳僑生移回學校宿舍居住,落實居家檢疫的規定。

葉彥伯說,縣內的港澳僑生約有110多人,衛生局在17日發文給縣內的5所公私立大專院校,要求校方在3天內協助校外進行居家檢疫的中港澳生及僑外生,返校進行居家檢疫,學校也都表示願意配合。
 

葉彥伯指出,向媒體投訴的學生指衛浴設備共用,反而會增加風險的說法不成立,因為住在宿舍內的都是需要居家檢疫的港澳僑生;他指出,港澳生是因為學生身分才能入境台灣,本來就應該遵守台灣的規定,不配合的話要開罰新台幣15萬元,限期1天改善,且未改善可連續罰,希望港澳學生不要以身試法。

至於被投訴的私立大學,校方指出,接到衛生局的公文後,已依照衛生局規定安排宿舍讓港澳僑生入住,也安排12車次的客運車將約60名的港澳僑生先後載回來,大多數的僑生都願意遵守規定,先入住學校宿舍,配合居家檢疫的規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僑生#港澳#居家檢疫#宿舍#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599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