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寬認定 職災死亡可多領百萬

記者 張惠民 /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2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勞工保險的職災認定,往後範圍要擴大了!除了兼差族和所有打工學生都將納入之外,連一般勞工,職災認定範疇也將放寬;由於勞工發生事故,一般認定和職災認定,領取的理賠金最高有可能相差百萬,預計下半年,新法就會正式施行。只是勞團忍不住痛批,許多中小企業根本不幫兼差族及學生投保,政府罰責太輕,就算有再多好政策,勞方也難以享受得到。

勞工團體請願,請政府重視職災勞工權益!這樣的聲音終於被聽到了,因為職災給付即將放寬標準。

勞委會勞工保險處副處長王建宏:「兼差族他往返在2個工作場所,所發生的意外,或打工學生奔波於學校與公司中發生事故,在不違反重大交通規則,及沒有私人的行為情況之下,都可以放寬為職災。」

也就是說,兼差族依現行法令,只有在住家往返公司間發生意外才算職災,但往後從甲公司下班到乙公司兼差,如果途中出事,一樣被納入職災範圍;至於學生打工,原先只算夜校生和建教合作學生,但現在適用所有在學學生。

究竟差了多少? 以死亡給付來說,如果一般認定,只能按照年資領15到35個月的投保薪資,但如果以職災認定的話,則一律領取45個月;以最高投保薪資43900為例,要是年資不足,死亡只能領15個月共65萬,但如果算在職災,就能領將近2百萬,來回相差130多萬。

勞保局擴大保障範圍,估計至少10多萬兼差族受惠,但勞工團體就怕不夠實際。全國總工會理事長任睦杉:「看得到、吃不到,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公司)沒有(幫打工、兼差)保勞保,所以政府的政策再好,再擴大解釋都沒有用。」

擔心中小公司,根本不幫兼差族或打工學生申請勞健保,配套不完善,就算政府再多美意,民眾也無法受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32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