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楊志良:社區感染難避免 拯救台灣需超前準備「這個」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4 0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4 00:14

台灣防疫目前被認為做得還不錯,不過越來越多專家學者表示,要做好社區感染的心理準備,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就直說,社區感染這道防線不破功,可能性不大,因為大陸疫情控制不住,全球都無法控制住,楊志良還說所謂的疫情4月會結束,太樂觀了。

圖/TVBS

 
清白里里長陳東源vs.里民:「你怎麼拿那麼小(瓶子來裝)?你用小的每天來看你嘛。」

里民自備容器,早上9點,就有不少的人在排隊,為了領抗菌噴液,內湖的清白里里長,每天早晚兩個時段發送給里民,憑身分證就能領,2019年拿到身分證的外籍英文老師也說每天來排隊。

里民何瑞元:「每天可以(領)100cc,我就每天早上排隊來拿,回家就東噴一噴,西噴一噴,(國外朋友)有的人在網路上都會問說,你台灣那邊(疫情)影響怎麼樣啊,或是你有沒有就是特別注意,所以我就給他們回答,目前台灣的情形,控制的很好。」

 
台北市內湖區清白里里長陳東源:「我希望每個家庭,每個成員,自己管理自己然後自己消毒自己,然後整個社區也這樣做的話,那就(幫忙)減輕政府的(防疫)壓力。」

圖/TVBS

防疫人人有責,你健康,我健康,在社區第一線的里長從在地把關,台灣防疫目前做的不錯,只是不少專家學者也直說,備戰社區感染,必須要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我是有點悲觀啦,說我們社區完全不破功的可能性不大,雖然我們這麼努力,(目前防疫)我們是非常的成功,但是因為中國大陸他的疫情不能控制住,全球就控制不住,台灣也控制不住,所以說4月就可以結束,我覺得有點樂觀,那麼(新冠病毒)它這個病情比較和緩,而且它很厲害,它會有很多沒有發病的、沒有發燒的,甚至他永遠不會生病的傳染者。」

公衛專家,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認為台灣要「超前準備」,因為病毒源頭大陸的疫情,他認為已經失控,覺得台灣社區感染基本上擋不住了。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那要不要準備更多隔離病房,跟更多的負壓病房,這個是要超前準備的,也許這個錢可能是打水漂,但是萬一(有社區感染)的時候,這個就是拯救台灣的方法。」

圖/TVBS

歷任衛生署長:「挺台灣加入WHO。」

 
歷任衛生署長不分黨派,站出來挺台灣加入WHO,病毒不分國界,台灣有不錯的防疫經驗,也需要獲得疫情資訊,面對總會到來的社區感染,大家心裡的恐慌情緒和第一線醫護的防疫裝備,是現在就要考量的,無法且戰且走。

台大兒童感染科醫生黃立民:「雖然口罩醫用口罩,最近可能產量慢慢在增加,可是你還是有N95、隔離衣、洗手液,這些東西其實都是面臨到很大的困難,所以我們可能再撐一個月,可能還而且士氣也是一個考驗,所以我們的考驗會在3月4月,可能會那個時候也是很嚴峻的考驗。」

圖/TVBS

連WHO也表示現在要預測疫情的高峰階段還是何時結束,都嫌太早了,而台灣被世界衛生組織拒於門外,楊志良直說習近平腦袋應該要清楚一點。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這個習大大是我不能講愚蠢,這樣有辱另外一個國家的元首,對不對?他還要飛機來繞台灣,那你看今天如果我們來做一個民調,贊成一邊一國的人會增加到多少,我想不用做了,沒有9成以上才怪。」

新型冠狀病毒的出現,考驗著人類,全球同舟與共,都必須以最謹慎、謙虛的心,去面對這場戰役。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社區感染#WHO#新型冠狀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57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