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奈!牙醫鬧「口罩荒」 醫師:一天只能用一個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7 0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7 00:07

口罩不足,現在也影響到牙醫診所,很多牙醫師表示,現在很難買到口罩,但牙醫畢竟每天都要面對病人口腔,有時候常常在治療當中,病患會噴濺口水,若沒有足夠口罩真的很困擾。加上現在連酒精都缺乏,診所只能省著點用,但就算省著用,還是有醫師表示仍舊大大不足。

圖/TVBS

 
牙醫師趙國翔:「幫你檢查一下牙齒狀況。」

看牙醫張開牙,不論洗牙、補牙、拔牙,這器具一下去,口腔內口水難免飛濺,牙醫口罩很重要,但現在連牙醫診所都鬧口罩荒。

圖/TVBS

牙醫師趙國翔:「那很多時候會很多血水噴到口罩上,平常我們都是立刻換掉,但現在目前的話,我們都是每位醫師每位護士,每天都只發一個口罩。」
 

牙醫多使用「高速牙科氣動手機」,病人口腔飛沫容易噴往醫師及助理,口罩是防護第一關,但牙醫師表示政府徵收口罩後,診所根本叫不到口罩,衛生局發的又不夠,新北市牙醫師公會前理事長表示,以一個牙醫診所來看,牙醫師、助理、流動助理及掛號櫃檯都需要,一整天下來至少要十個起跳,但現在每天只能省著用,限量一到兩個,庫存最多也只能撐到月底。

圖/TVBS

牙醫師趙國翔:「真的噴到的話,我們就盡快用酒精去消毒表面,對但其實這樣子,其實對我們來說也是很大的困擾,昨天有跟口罩供應的材料商進行聯絡,那他們目前也是無法供貨的狀態。」

基層診所醫師非常焦慮,因為連酒精也缺乏,這也難怪,畢竟患者口一開醫師就得面對,若沒了口罩防護,酒精防禦,的確讓醫療人員置身風險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疾管署提醒民眾謹記「一不三要」戴口罩原則:
「一不」開放空間不用戴口罩
「三要」慢性疾病患者、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出醫院者要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牙醫#酒精#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573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