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升級 溫州列2級流行區、居民禁來台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張志旻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02 2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03 08:30

大陸溫州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到265例,考量當地可能有社區傳播風險,加上台灣和溫州有直航班機,指揮中心宣布,今天開始將浙江溫州列為二級流行地區,禁止當地居民來台,返台民眾也必須居家檢疫14天,不得外出。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指揮中心決定從明天(2/3)開始,將浙江省溫州市列為,第二級的流行地區,也就是跟廣東省一樣。」

二級流行地區,從原本的廣東省再加入溫州市,指揮中心宣布溫州民眾禁止來台,浙江省其他地區不在此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溫州市的病例數是滿多的,而且跟我們滿密切,而且增加的速度也算快,他今天又採取了一些,他們的居民的移動的限制措施。」

 
圖/TVBS

入境民眾如果有溫州旅遊史,現在也被列入居家檢疫對象,也就是返台後,由地方政府民政局,或是里長來負責監測14天,每天會撥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以及紀錄,目前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的措施分為四項,第一個是居家隔離,對象是和確診病例的接觸者,居家隔離14天,由地方衛生單位主動監測一天兩次。

新北市長侯友宜:「你現在在家幾天沒出門了,從1月20日回來到現在都沒出門,都很ok嗎都很ok,很好你的自主健康管理觀念很好。」

再來是居家檢疫,包含有湖北廣東以及浙江溫州旅遊史以及小三通返台的旅客,必須居家檢疫14天不得外出,每天會有里長里幹事撥打電話1次。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另外兩項健康追蹤,和自主健康管理,一樣都是14天,而且盡量避免外出,如果出門要戴上口罩,不過唯一的差別,健康追蹤每天會有地方衛生單位的人,主動監測一天一次,不過自主健康管理,則是沒有人監測。」

防疫期間不只政府動起來,民眾也必須注意自己身體狀況,才能一同度過非常時期。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肺炎#疫情#病例#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7

0.0633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