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飯脫口罩可再戴回去?重症醫師提示「1關鍵步驟」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30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陳志金醫師在臉書上分享脫口罩原則。(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醫師在臉書上分享脫口罩原則。(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口罩已成必備物品。不過有民眾好奇,吃飯時究竟能不能拿下口罩再戴回去?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提出3點建議,強調即使要脫也必須把握「脫口罩原則」。
 

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陳志金昨天(29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有網友詢問他「可不可以拿下口罩吃飯再戴回去?」他個人提出3點建議,認為如果是健康的人,接觸感染者風險也很低,戴口罩只是「以防萬一」的話,「我覺得可以拿下吃飯,吃完再戴回去,但請把握幾個原則:舖(鋪)上一張衛生紙再把脫下的口罩放在上面,不要讓口罩直接接觸到桌面。」

 
 
而如果「有」接觸到有呼吸道症狀的人,或是自身有症狀,陳志金建議還是要妥善丟棄、不要重戴,「如果你真的非常不得已,沒有其他口罩,請舖(鋪)上一張衛生紙再把脫下的口罩放在上面,手儘量不要接觸到可能的污染面(內或外),也不要讓口罩接觸到桌面,以免污染桌面。」

陳志金醫師說明脫口罩原則。(圖/翻攝自陳志金臉書)

戴上口罩後,不僅要用另一張衛生紙把金屬條壓好,丟掉衛生紙後也要洗手,重點就在於「手不要接觸到污染面、口罩不要接觸到桌面」、「戴前洗手,戴後洗手」,出門也要記得帶衛生紙。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武漢肺炎#疫情#口罩#脫口罩#陳志金#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588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