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二回去6要點注意 犯此禁忌恐會「吃窮娘家」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6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11:50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農曆大年初二,對於已出嫁的女性而言,這天可是「回娘家」的大日子,其實許多禁忌在這段時間避免,若是不小心觸犯,恐怕影響整年運勢。

●忌午睡+勿掃地

 
過年期間常會有客人到家裡拜年,如果女兒還在睡午覺,會讓客人覺得很失禮,此外民間習俗也說,回娘家不能午睡,否則被認為整年都會很懶惰;此外,回娘家也不要掃地,意指把家中的財氣掃光光。

●回門禮忌「單數」 
女兒回到娘家時,絕對不能空手而歸,而且準備伴手禮和紅包時,一定要成雙成對。傳統認為單數代表不吉利,恐會招致厄運,這樣會影響一整年的運勢。 

●中午宴請女兒女婿
 
由於嫁出去的女兒在傳統觀念是「客人」,因此回娘家時,要選在中午時間擺宴。若是留到晚餐時間,會被認為是「吃到底」,娘家恐會因此窮困一整年。

●岳母送禮有眉角
女兒若是回娘家,岳母會準備2隻雞送給女兒和女婿,預祝早生貴子。若是第一次帶孫子回娘家,則會送上雞腿,並用紅線把古錢繫上,掛在外孫的脖子上「結彩帶」,象徵帶財。 

●無法回娘家怎辦? 
不少人因為工作或其他原因恐無法回娘家,女兒可以選在農曆2月2日回娘家;在此之前可先用穿過的衣服寄回娘家當作代表。還有一說,初四和初五禁回娘家,因為這樣會分走娘家的福份。

●準備伴手禮或紅包
女兒回娘家時帶上伴手禮,過去認為這代表在夫家過得好,建議可以帶水果或也可以「紅包」作為伴手禮。但需要特別注意的,東西跟紅包需要「成雙成對」,因為單數象徵不吉利,恐會影響娘家一整年的運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初二#禁忌#送禮#回娘家#習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0939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