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轉雨越晚越冷!低溫10度以下 凍到「開工」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6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6 10:57
(圖/TVBS)
(圖/TVBS)

大年初二不少人紛紛返鄉回娘家,可惜天空不作美!全台從北到南都將轉為有雨的天氣,且氣溫開始逐步下滑,越晚越冷,到了晚上氣溫大概會降到14度以下,且將持續凍到開工日,提醒出門記得保暖。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26日)因為鋒面通過,台灣西半部地區、基隆北海岸及澎湖轉為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明(27日)強烈大陸冷氣團逐漸南下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天氣轉冷。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指出,今晚起鋒面通過後冷空氣開始南下,預估今晚到明天清晨,中北部、東北部低溫將下探14到16度。明後天雨勢雖然整體會漸緩,但氣溫部分將一路下探到初六、初七上班日,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可能跌至7到9度。

(翻攝/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至於初三與初四,吳聖宇說,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及強烈東北季風影響,台灣附近水氣仍多,中北部、東半部仍有短暫陣雨,但整體雨勢較緩和。

 
不過,隨著冷空氣持續增強,氣溫越來越低,預估到初四晚間,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下探10到12度,南部及花東地區低溫也只剩下13到15度,山區溫度更低,超過2500公尺以上高山,若低溫加上水氣配合,有出現降雪的可能性。

初六、初七(30-31日)大家開工,將會是冷空氣強度最強之際,呈現乾冷的型態,北台灣整天都偏涼冷,高溫僅15-17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日夜溫差大,要留意的是夜間輻射冷卻作用加成下,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下探7-9度,務必要留意夜晚清晨的低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吳聖宇#天氣職人#低溫#冷空氣#冷氣團#初二#開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155

0.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