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醫院人潮塞爆! 重症患者躺地當人球

記者 羅湘 / 攝影 莊沛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4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4 20:43

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武漢宣布封城後,各醫院擠爆排隊就診的病患,從院內到院外、從早等到晚人潮不散,導致醫院人手嚴重不足,重症病患等不到救助,甚至抱怨被當人球沒得醫治,大大增加傳染散播的風險,武漢各地醫院更請求防護物資支援,透露包括口罩等用品,庫存已經剩不多。

圖/路透社

 
武漢醫院患者:「救命啊救命啊醫生,感覺到我也在發燒啊。」

面對家人和自己都出現發燒症狀,卻只能和其他患者一樣排排坐在醫院等候看診,急的忍不住對醫生哭喊,大陸武漢因為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封城,各醫院內外都擠爆情緒不安的病患。

武漢醫院患者:「裡面都坐不下了嗎,坐得下啊,外面好冷啊,裡面人太多了。」

 
大陸媒體:「現在是1/23的晚上的7:32,這個地方我已經來過3次了,分別是在昨天晚上的8點和凌晨的2點。」

大陸媒體四度探訪武漢市醫院,院外排隊等著就診的人沒有減少,就算冒雨、從天黑到天明再到黑夜,也要等著看醫生,醫院裡走廊更擠得水洩不通,完全看不到空隙,醫護人員的壓力也達到最高點。

醫護人員:「大家都不要說話了聽我的,安靜。」

重症病患戴著口罩直接躺在地板上,醫院卻沒人可以幫忙,因為眼前滿滿都是要求診的病患,由於醫院人潮太多,病床完全不堪使用,導致真的急需救治的病患,沒有醫療資源可使用,不少病患抱怨自己被當人球不得醫治,這都增加了繼續傳染散播疾病的風險,對此不少醫院都發出求救訊息。

武漢各地醫院紛紛請求防護物資支援,包括大量各類型口罩、防護服、手術衣、眼罩面罩等等,各地愛心人士都在想辦法,如何在封城的狀況下送入物資,更有口罩工廠以3倍工資,鼓勵員工返回工作崗位趕製口罩,還有電商平台宣布捐贈100萬個醫療口罩給武漢市,希望能在防疫高度緊張的情況下,稍微安撫民心,不讓疫情更加惡化。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肺炎#武漢#疫情#封城#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522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