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惹鼻酸!爸坐牢…兩姊妹吃愛心尾牙狂嗑 沒搶到水果大哭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21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1 22:41
(翻攝/創世基金會斗六院 臉書)
(翻攝/創世基金會斗六院 臉書)

農曆春節腳步近,但在這個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對於生活困頓的窮苦人家,似乎更顯淒涼。而年年都會舉辦寒士尾牙的創世基金會,就在臉書透露,一名印尼籍母親牽著2個幼小的孩子參加,兩個人低頭猛吃,連嗑了3碗白飯,最後因搶不到西瓜而大哭,志工關心了解後,得知女子的丈夫還在服刑中,相依為命的母女三人,生活不易!孩子們僅能藉由這場尾牙吃飽,順便感受歡慶新年的溫馨氣氛。

創世基金會年年都會舉辦寒士尾牙,讓單親家庭、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也能一起圍爐,享用一頓暖食,並發放應急紅包;而志工也在創世基金會斗六院臉書透露這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

 

一名印尼籍母親於19日雲林區寒士吃飽30尾牙,帶著2個女兒前來用餐,孩子看到豐盛的佳餚低頭大吃,連續吃3碗白飯仍沒停手,幼小的妹妹還因搶不到西瓜當場大哭,姊姊則是只把水果啃到剩皮還一直舔,遲遲不想離手。
(翻攝/創世基金會斗六院 臉書)

志工趕緊過來慰問,女子才透露,丈夫目前在服刑,夫家將她們趕出門後,她只能帶著孩子在外租屋,經濟陷入困境,日子常有一餐沒一餐的度過,特別感謝這場尾牙讓孩子能夠坐下來好好吃頓飯,悽苦的身世讓志工聽完都心疼又不捨。

創世基金會斗六院將單親母女的故事分享到臉書,同時感謝幫忙支持尾牙活動的各界愛心團體跟企業,讓弱勢家庭可以在歲末年中也感到溫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寒士#尾牙#創世基金會#單親#女童#外籍#團圓#吃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737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