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千萬修磚窯古蹟 民眾批像廢墟

記者 莊雁程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8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市文化局,花2千萬重新整修百年古蹟唐榮磚窯廠,但是完工後,卻被民眾指控是廢墟!而實際走一趟窯廠,外觀屋頂破爛不說,裡頭的磚塊搖搖欲墜,沒有固定好,而外頭的文化區,水泥地龜裂、草皮光禿禿,慘不忍睹,到底錢是怎麼花的,民眾強烈質疑。

走進百年古蹟,唐榮磚窯廠,破爛的鐵皮屋頂,被風吹的啪搭作響,窯廠內野狗四出亂跑,更誇張的是連磚塊都沒有固定好,但這樣竟然花了2千萬。里長林財旺:「鬆動,這鬆動,看是要怎麼做,這要是參觀民眾進來,被砸到不知道會怎麼樣。」

里長指控,市府修護國定古蹟,陸續投入千萬經費,卻是將古蹟修護成這副模樣,整個窯區的周邊,還用鐵欄杆圍起來,不讓民眾進去參觀。民眾:「就覺得還是廢墟啊,可能規劃的沒有很好,沒有整理,荒廢的感覺。」

整個唐榮磚窯文化園區,佔地2.2公頃,除了古蹟外,周遭的草皮光禿禿一片,正中央的水泥地龜裂,還有這些花了數百萬的鋼雕藝術品,都讓人質疑這裡有人在管理嗎?文化局第二科科長林尚瑛:「產權屬於唐榮公司所有,文化局在處理完,有關文化資產的部分,之後就移交給管理單位,唐榮公司來接管。」

由於磚窯廠土地屬於唐榮公司所有,文化局將會協調管理整個園區,之後會開放給民眾參觀,但花了上千萬整修的磚窯廠,民眾看來卻向是廢墟,讓附近里民痛批,錢到底被花在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古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902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