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回暖迎除夕!一張圖秒懂「年前、春節」天氣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8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8 16:42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

雖然今(18日)冷颼颼,但好消息是,冷到週日(19日)清晨,接著就會「回暖到小年夜」。中央氣象局表示,週日白天開始冷氣團逐漸減弱,除東半部偶有短暫雨,各地天氣逐漸好轉。而農曆春節的腳步將近,不少人都要辦年貨跟大掃除,最關心的莫過於,「年前、過年」的天氣如何?

氣象局表示,週日白天起至下週一(20日)大陸冷氣團逐漸減弱,北台灣氣溫略微回升,高溫約21、22度,中部及花東高溫23至25度,南部高溫26、27度;除了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偶有零星短暫雨外,其他地方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至於,「年前」的天氣是如何?氣象局指出,下週二(21日)到小年夜(23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且溫暖的天氣,西半部及南部高溫達29度,屬於溫暖穩定的天氣型態,大家可把握這段時間趕緊大掃除、辦年貨。

(翻攝/「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專)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粉專也發文說,春節連假的天氣,抓出大概的趨勢「前期暖、後期濕冷」,變天的時間可能在「除夕至初一」,預估下一波冷空氣將會南下。從年初一(25日)開始,隨著鋒面系統靠近配合南方水氣北上影響,,一直到收假年初五(29日)的天氣可能都不太理想,下雨的範圍有機會擴及全台,如果預測沒有太大變化的話,這個過年假期有可能要在比較容易下雨的天氣中渡過。

 
溫度方面,也會逐漸下降,特別是假期後半段,大約年初三(27日)之後,冷空氣勢力較強,中北部地區低溫有可能降到14-15度甚至更低,加上下雨的天氣,濕冷的感覺會比較明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天氣#過年#春節#年前#大掃除#冷空氣#降雨#溫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67

0.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