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勝選請吃雞排!「祭品文」引關注 美媒:左右大選結果?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1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1 22:19
網路上經常有「雞排祭品文」。(圖/TVBS資料照)
網路上經常有「雞排祭品文」。(圖/TVBS資料照)

2020大選結果大勢底定,此次的大選也在國際上得到前所未有的關注。選前,不論是資深媒體人、參選者、網紅、網友,都在臉書PTT祭出「雞排祭品文」替支持的候選人「讚聲」。對此,就有外媒好奇,台灣這種特殊的「祭品文」文化,是否將影響選舉結果,且是否有賄賂嫌疑?

蔡英文選票突破800萬票,遙遙領先對手韓國瑜的550萬票,確定連任中華民國第15任總統。選前,館長陳之漢曾表示,若蔡英文順利連任,將請網友6000份雞排;親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也曾說,若韓國瑜有800萬票,將會買100萬台幣的雞排;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也表示,若韓國瑜勝選,將請網友3萬份雞排。

 

美媒《美國之音》就針對此現象報導,不解台灣怎會每次選舉期間都拿「雞排」來打賭,並質疑是否將會左右大選結果?文化大學教授鈕則勳對此回應,因為雞排是台灣夜市的平民美食,「賭雞排比較簡單,賭雞排要比賭牛肉麵簡單」,且雞排對台灣人來說,有著深厚的感情,易在網路造成討論話題,產生相當程度的擴散力道。

至於民眾領取「祭品文」的雞排,是否違反選罷法,構成投票行賄罪?台南地檢署則表示,還需就具體個案審酌有無對價關係去認定。

2020總統立委大選 最新即時票數看這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政局風雲

#雞排#祭品文#賄賂#打賭#行賄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80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