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吸道融合病毒 小心早產兒殺手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4/03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溫差大,感冒的人特別多,有早產兒的家庭恐怕要特別小心!宜蘭一家醫院一週內就有3名早產兒送醫,他們都出現咳嗽、多痰甚至呼吸衰竭的症狀,診斷後發現,他們感染號稱「早產兒殺手」的「呼吸道融合病毒」,目前還有兩名早產兒接受插管治療中,而傳染源都是因為家中有人感冒而受到這種病毒的侵襲。

最近天氣不穩定,多名早產兒先後出現咳嗽、多痰、呼吸急促,診斷發現,都是得了「呼吸道融合病毒」。小兒科醫師林榆森:「家裡有其他比較大的哥哥姊姊,可能有產生一些感冒症狀,進而傳染給他們(早產兒),連續有3個已經有陸續出現早產兒,因為得到呼吸道病毒而住院。」

宜蘭一家醫院連續2個星期,就有3名早產兒緊急送醫,原來是最近溫差太大,不少小孩感冒,病毒又傳染給家中的早產兒,由於早產兒本身心肺功能就比較不健全,容易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症狀就類似感冒,呼吸道感染,就引發支氣管炎,嚴重咳嗽、喘不過來,這種病毒,就被醫界號稱「早產兒殺手」。

林榆森:「不只呼吸喘、痰多,甚至有時候會到,呼吸衰竭的一個症狀,所以說這個病毒有時候我們稱為,早產兒的呼吸道殺手。」

不過,經過治療之後,3名早產兒的狀況漸趨穩定,沒有致命危險。醫師建議,有早產兒的家庭,如果家中有人出現感冒症狀,務必做好隔離措施,避免早產兒殺手再度侵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早產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412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