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紙箱變「報紙+塑膠袋」 賣家怒「亂拆包裝」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0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0 20:26

有蝦皮賣家接到買家反映,不滿商品隨便用,報紙和塑膠袋包起來,賣家一頭霧水,調查發現是超商物流,因為包裝損壞才自行更換,但這讓賣家很無奈,過程中都沒被通知,甚至還讓買家誤會,對此,超商回應,應該是物流好心幫忙更換,但不是SOP流程中,會再提醒員工,同樣狀況先知會寄件人,請他自行更換。

圖/TVBS

 
收據單放進專用袋裡貼上封膜,再交給超商寄出包裹,沒想到最後送達時,包裹卻長的不一樣。

有蝦皮賣家接到買家反映說不滿為什麼商品,只隨便用報紙和塑膠袋包起來就寄給他,賣家一頭霧水,看照片驚覺,外包裝竟然從原本的紙箱變成「專用袋」一查才發現,原來是超商物流,因為原先的包裝被壓壞了,竟然自行換包裝,這讓賣家很傻眼,過程中完全沒有通知,甚至還被買家誤會,覺得很冤枉。

圖/TVBS

店員:「你這樣寄過去,都是經過物流中心處理後,再分發到,你所需要寄的那家店去。」
 

店員說不知情超商表示應該是物流人員,發現包裝有損壞,才會好心做更換,但這不在作業SOP當中,會再提醒員工若有同樣狀況,必須先知會寄件人,請他自行更換。

圖/TVBS

其他網購業者也聽過類似情形,因此做出因應措施出貨前檢查明細,確認無誤工作人員包裝前,會先蓋自己的印章再封箱,過程中也全程監控錄影若消費者反應包裝有問題,可以馬上追查誰負責包裝,也有畫面佐證。

網購倉儲部主管徐祥晏:「不管是誰都會覺得,(換包裝)很像自己的隱私,被拆開來看之類的,當然他跟哪家廠商訂貨的話,他一定是認為,這家廠商是不是,有做什麼手腳之類的。」

畢竟包裝也算商品的一環更是消費者,對賣家的第一印象若隨意做更換沒被通知也難免賣家無奈,只能出貨前拍照錄影,以防萬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蝦皮#包裝#消費者#網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77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