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 專家:未來6天無冷空氣


發佈時間:2020/01/02 11: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1: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未來6天僅5日有一波東北風南下,且影響輕微,可說沒有冷空氣南下。他分析要到8日才會有冷空氣南下,屆時北台灣將轉為濕冷天氣,各地氣溫也會下降。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以後冷氣團減弱,環境風場逐漸轉為偏東風的天氣型態,各地氣溫略有回升,北部及東北部可回升到攝氏20度至23度,中南部及花東地區約24、25度。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未來6天無明顯冷空氣南下,今天到週六(2日至4日)各地晴時多雲,氣溫續回升,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各地早晚偏涼微冷;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

吳德榮表示,模擬預報顯示,週日(5日)有一小股東北風影響很輕微,僅北海岸、東北角降雨機率略升,對其他各地無影響。下週一、二(6日、7日)東北風減弱,各地晴時多雲,氣溫再升,白天北台舒適、中南部微熱,各地早晚涼,北海岸及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

他指出,下週三(8日)的模式模擬顯示,有一波冷空氣南下,北台灣轉濕冷,其他地區氣溫也會下降,但強度是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的等級還需要再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回溫#東北風#冷空氣#濕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755

0.3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