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放話「扛債才是愛你的男人」 眾網友勸他:快放生!

編輯 高靜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0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8:0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男女交往最後只剩下結婚這條路可以走嗎?一名男網友網路社群上發文,表示女友幫前男友揹下債務,對方家長又頻頻催婚,甚至要求他婚後要幫女方一起扛下債務,讓他非常不解。多數網友看完他的經歷後,直接建議他「放生吧!」認為女方家長的態度讓大部分人無法接受,即使婚後男網友的生活也會過得很辛苦。

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介紹,大5歲的女朋友面臨適婚階段,但女友與前男友交往時,吃喝玩樂的的開銷累積一筆不小的債務,分手後皆由女方獨自還債。近日女方的家長開始催婚,也很了解女兒名下的負債,但女方家長輩卻對他說,如果兩人要結婚,「這條債務就必須男生要承擔下來背,而她叔叔說,如果愛妳的男生會幫妳還這條債,不會讓女生獨自去背,甚至還說如果有男生願意幫女生承擔,女生感動都來不及了,絕對不會跑掉」。

 

男網友認為,如果女友身上的債務是學貸或是因為家庭經濟問題所欠下的,他很願意共同承擔,不過女友名下的債務是與前男友交往期間留下來的。他反問「那不就誰跟她女兒在一起誰倒楣?」同時也解釋女友的債務來源,起初是女友及其前男友借了十幾萬,後來因為欠款,銀行將債權賣給其他公司,經過協商後,本金加上利息仍有50、60萬,女友卻認為「有協商過價錢還是不合理」,所以擺爛不還錢。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男網友表示,原生家庭沒有任何經濟壓力或負債,但女方家人的態度讓他很不滿,質疑「如果要娶妳女兒的男生,就必須承擔這條莫須有的債務下來?」且女友一開始不認同家人的想法,後來三番兩次討論結婚事宜,卻漸漸地同意長輩說法。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抨擊女方長輩的觀念「還沒結婚就凹成這樣?結婚之後不就全家都要你養了?」、「這有扯,放生吧!愛不是代表要接受所有條件!」、「女方金錢觀念有問題,自己要考慮清楚,還全家一起開口難道不知欠錢原因嗎?」、「自己的吃喝玩樂自己負責善後才對」。多數人都勸男網友放生現任女友,但也有人建議如果真的想結婚,婚後夫妻財產可以分開,對彼此都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結婚#前男友#欠債#還債#交往#催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191

0.2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