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改禁機車路段 舊蘇花公路封路下可戒護通行


發佈時間:2019/12/30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0 12:5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蘇花改將在明年1月6日通車,多數路段禁止機慢車通行;不過,公路總局有應變措施,如果舊蘇花公路因颱風或落石必須封路情況下,將採取戒護方式讓機車通行蘇花改。

公路總局副局長許鉦漳今天接受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蘇花改8座隧道中,只有近3公里的仁水隧道是單孔雙向隧道,可行駛機慢車,其他7座隧道都是雙孔單向,禁行重機、機慢車及行人。

 

不過,許鉦漳說,如果蘇花公路因颱風或落石等因素必須封路,公路總局已有一套應變措施,在車輛戒護下,讓行駛在蘇花公路的機車改通行蘇花改,並派車輛載運蘇花公路上的自行車或行人,經蘇花改到安全地點。

許鉦漳說,這套應變措施在去年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通車時就已備妥,至今還未派上用場。

台9線蘇花公路為東部與北部間唯一聯外公路,全長102.6公里,山區路段大部分臨海鑿岩闢建,邊坡因長期風化侵蝕剝落及颱風豪雨崩坍,常有交通中斷及人命損傷的風險,蘇花改就是改善蘇花公路易落石坍方及肇事危險路段,100年動工,今年底全線達通車標準,明年1月6日,同時開放小型車及大客車通行。
 

蘇花改從蘇澳到花蓮,全長38.8公里,包括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及和中至大清水,蘇花改全線通車後,台9線成為蘇花改,原有蘇花公路改為台9丁線,兩條路線有部分路段是共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蘇花改#機車#落石#封路#通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89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