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玉山降初雪步道結冰 玉管處加強柔性勸導


發佈時間:2019/12/20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0 16:32
圖/玉管處提供
圖/玉管處提供

溫度配合水氣,玉山北峰今天降冬季初雪,冰霰夾雪情形也降到海拔高度3402公尺的排雲山莊,造成排雲山莊以上步道結冰,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加強柔性勸導,籲請山友斟酌登頂。

位於玉山北峰頂的交通部中央氣象局玉山氣象站人員觀測,今天上午11時25分出現雨夾雪,11時45分降冰霰,中午時出現雪加冰霰;玉管處人員也發現,固態降水(雪或冰霰)情形達玉山東峰、排雲山莊一帶。

 

玉管處表示,排雲山莊上午11時40分開始降冰霰夾雪,約中午12時停止,玉山主峰步道風口到主峰頂部分路段積雪結冰,造成步道溼滑,呼籲近日攀登玉山遊客注意保暖及步道溼滑情形,最好帶冰爪上山。

玉管處指出,由於雪地攀登具一定風險,登山者應具備雪地裝備及經驗,否則不要輕率登頂,因排雲山莊以上步道有結冰情形,管理處人員在排雲山莊加強實施柔性勸導,並請遊客與山友多小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玉山#初雪#冰霰#排雲山莊#山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4

0.0948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