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綱維出面!將繼續經營遠航 爆停業是烏龍


發佈時間:2019/12/1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3:52

遠航12日無預警停飛,隨即遠航副總就出面宣布13日起全面停業,當時董事長張綱維神隱找不到人,只留下名為遺書的公開信,聲稱遭到詐騙,今天張綱維正式出面說明,改口說遠航不會停飛,強調遺囑曝光之後,就有三組投資客10億元資金進來,甚至誇口希望下午可以復飛,絕對沒有要關門,只是遠航停飛不只員工,就連旅客、旅行社都受到影響,張綱維遭批不負責任,一出面也先和大眾道歉。

圖/TVBS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員工的不安,跟大家道歉。」

神隱多時一出面,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先道歉。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我們這裡並沒有拖欠任何的款項,包含員工的薪水,我們也沒有要結束營業,也沒有資遣費的問題,我們對旅客權益也都,顧及的非常好。」

 
強調沒拖欠員工薪水,旅客權益也會擺在第一,還推翻前一天,遠航公文宣布13日起停止營運,說自己絕對沒有要關閉遠航,會繼續經營。

圖/TVBS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三組以上的投資人正在洽談,在這兩個禮拜左右,陸陸續續會有10億的資金到位,沒有沒有,我們希望今天下午就,這個復飛。」

但遠航資金出現問題無預警關閉,第一時間卻神隱震驚所有人。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公司一千多個員工,所以還有人說15天沒有見到我,我覺得這應該打屁股,我每天都來上班,怎麼有員工15天沒見到我,這個是他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作業單位很多,我現在還搞不清楚,這個(停業)的章是什麼章,應該算是一個烏龍,再次向大家致歉。」

資金周轉不靈賠上整個遠航,合庫一銀土銀也都有對遠航放款總計23.25億元,其中合庫佔最多,合庫12日中午也已經凍結遠航,包括存款以及抵押的不動產等等,立委黃國昌更在臉書披露,直指張綱維不僅從遠航把錢搬走,今年還從民航局手上取回部分,本來要拿來保障消費者權益的擔保金。

圖/TVBS

立委黃國昌:「2018年11月9日的時候,正式發函,允許遠東航空,把放在消費者保護信託專戶的錢給拿回去。」

 
質疑民航局,遠航財務有問題卻沒查核,釀成旅客和旅行社受到牽連,張綱維遭批不負責任,因為事發前遠航還不斷兜售耶誕促銷機票,消失前一天,還向證交所申報,轉讓個人及投資公司名下,價值約238萬元的股票給緋聞女友范璧如,這動作難道是想脫產,而遠航2015年與租機公司發生合約爭議,現在遠航判賠超過3000萬美元約9億台幣。

遠航董事長張綱維:「說我什麼掏空公司,個人獨資怎麼會有掏空的問題,我現在除了資本額之外,我又墊了將近,個人又再墊了將近9億元,應該是我被遠航掏空才對。」

如今雪球越滾越大,影響上千名員工、旅行社、旅客以及遠航欠債,善後恐怕不是短時間能解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張綱維#遠航#欠債#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46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