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航停業「千名員工失業」 張綱維駁:全留任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3 14:43

今天(13日)是遠東航空無預警停業第一天,不少員工出入總公司,對未來何去何從充滿疑問,而前一天,末班機組員則向旅客廣播,希望能再展翅高飛,離情依依,據了解,遠航員工大約1024人,粗估積欠薪水和資遣費超過2000萬,但對此董座張綱維駁斥,強調所有員工都留任,沒有資遣問題,但同時也傳出,遠航有意成立地勤代理公司,甩掉負債遠航,一個月可以進帳3千萬。

圖/TVBS

 
遠航機上廣播(12.12):「真的誠心非常希望,我們有一天能夠繼續站起來,能夠再一次展翅高飛,為大家服務,加油加油,再次謝謝各位貴賓,非常感謝您。」

末班機下機前廣播,講完內心話,也代表著要和乘客暫別,地勤人員也在飛機旁邊排排站,錄下末班機身影,同時在機坪前合照,留下一起打拚的珍貴回憶。

遠航機師:「唉唷,大家都很不捨。」

 
遠航空服員:「(在遠航待了多久?),待了12年,(是畢業之後到現在嗎?)對。」

一夕之間,和公司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一度哽咽,但現在也只能擦乾眼淚,盡最後責任。

圖/TVBS

遠航空服員:「(就先把旅客這邊處理好?)當然當然,然後找工作吧。」

另外,遠航宣布停業的第一天,總公司不少員工來回穿梭,有人對公司還是有信心,不過有人已經打算轉換跑道。

遠航資深員工:「不擔心,(是相信董事長嗎?),對對對。」

遠航修護員:「在印一些訓練紀錄,方便做以後轉換跑道之類的東西。」

據了解,遠航員工大約1024人,粗估積欠未發的薪水和資遣費超過2000萬,北市勞動局13號上午也派人前往勞檢,若經確認金額確實在2000萬以上,遠航又無法在期限內給付,將通報勞動部對董座張綱維及相關負責人限制出境。
 

圖/TVBS

記者張允曦:「遠航除了有自己的航班以外,他也有提供地勤代理服務,像是很多日本的廉航,都有委託他來辦理,因此現在也傳出,遠航可能會成立單獨地勤代理公司,繼續由原本的地勤團隊提供服務,而如此一來預估一個月還是有機會進帳3000萬元。」

遠航在機場有代理樂桃、捷星太平洋、宿霧太平洋、景成柬埔寨等航空公司的地勤業務,每天大約30到40個班次,遠航若成立地勤代理公司,需要一個月時間,但此舉也被其他業內人士批評,做法頗具爭議,等於甩掉賠錢負債的遠航,公司還能合法瘦身,留下聽話的200到300名員工,不過董座張綱維強調,所有員工都留任,沒有資遣問題。

航空評論員胡堯法:「個人相信,遠東航空仍然有機會起死回生。」

另外有專家認為,遠航體質仍有機會起死回生,也讓遠航員工未來何去何從,更充滿變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遠航#張綱維#員工#留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799

0.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