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漏洞!網路賣酒送到家 外送僅「目測」是否成年

記者 周祐萱 謝丹慈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20:43

根據菸酒管理法,網路上不能賣酒,但卻有網站可以下訂,還能宅配到府,但外送員卻完全沒有查驗身分,都是以目測來判定,業者強調他們屬於行銷公司,只是負責詢價,並非賣酒,似乎遊走灰色地帶,但不只網站購買,賣場推出的「自助結帳機」,工作人員只是在旁協助操作,也完全不會看身分證,18歲以下若購買,也更容易闖關。

圖/TVBS

 
送貨員抵達地點,要求民眾簽名付錢,一整箱酒就交給民眾,但過程中,卻都沒被要求查驗身分。

送貨上門不用身分驗證,外送員說都是自行判斷,當時民眾就是在這個網站下訂,紅酒、汽泡酒,還是威士忌都能找到,而根據菸酒管理法,網路賣酒已經違法,宅配到府甚至不問年齡,成為未成年買酒隱憂,但業者強調,他們屬於行銷公司,只是負責詢價,販售和配送端,都是交由經銷商,界定似乎遊走灰色地帶。

圖/TVBS

但不只網路上,實際到賣場購買酒品,工作人員刷條碼收錢,但完全也不會要求,出示身分證。
 

賣場人員vs.民眾:「你們這個買酒,是會看身分證嗎,還是只是看,都沒有看欸。」

而近年很夯的自助結帳機,雖然一旁有工作人員,但只是在協助民眾操作,若是18歲以下民眾購買,也沒人管更容易闖關。

圖/TVBS

民眾:「用自助結帳買酒之後,他們結帳的時候,可能就忽略掉(未成年)這一塊,就是可能會在年輕人買酒上面,會有疑慮,如果原本就有規範,菸酒必須要出示身分,那這樣(自助結帳),爭議滿大的。」

買酒平台越來越多元,法律雖然有借定,18歲以上的民眾才能購買,但實際上還是有許多漏洞。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自助結帳機#酒#漏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907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