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購花生爆量 紙廠倉庫、舊球館應急存放

記者 蔡松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3:18

農委會保價收購花生,量已經爆滿,存放處,商借紙廠倉庫,歇業的保齡球館,還調度清潔隊的資源回收車運送。存放空間之外,也擔心保存,引發食安問題。


 
雲林花生似乎演變成了政治問題,目前農委會預計總收購量將達四千公噸,問題是收來的花生已經多到爆倉了,而目前只有虎尾農會和崙背農會有配合開放倉庫存放,另外還商借了元長鄉這處紙廠倉庫暫時囤放了360公噸的花生。

記者蔡松霖:「這裡是紙廠倉庫,一邊存放衛生紙原料,另一邊放的就是,農委會收購來的花生。」

但就怕,繼續收來的花生沒地方存放,再預先找了閒置倉庫。

 
圖/TVBS

記者蔡松霖:「最後還有這一處空間「沒在經營的保齡球館」,可以用來存放花生。」

只是農委會大量收購花生的同時,也得靠各鄉公所調度資源回收車,來運載花生。

有學者擔心,就怕花生也受到汙染,主要是花生只要存放不當,就怕產生黃麴毒素造成真菌感染,雲林有本土帶殼的黑金剛還有油豆用途的花生,但也有做為花生醬等加工使用。

圖/TVBS

立委蘇治芬:「現在這個階段,要開始去化,所謂去化的意思,就是要去脫殼啦,要進加工廠啦。」

農委會強調本土花生內銷都不夠了,所以進口花生不會影響到雲林土豆價格,不過現在農委會買來的花生,總量會超過四千噸,砸了二十億,到時怎麼消也是一大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花生#爆量#收購#倉庫#存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576

0.1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