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生之亂 農委會保價收購救花生救選情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2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2 14:53

雲林的花生問題,農委會出面保價收購,現在3千公噸還得借用廠商倉庫存放,蔡英文總統視察花生事件卻是到紙廠,自己都覺得訝異,他說台灣假消息嚴重,也打擊了農民。農作要是受天災影響,官方可能祭出補助方案救濟,現在市場面出問題,選前收購保價,遭質疑救的是農民還是選情。

圖/TVBS

 
花生之亂,總統蔡英文前往視察,走進倉庫,一包一包堆疊的都是農委會收購的花生,花生牆堆積如長城,存放在紙廠。

總統蔡英文:「我們不是要來關心花生的事情嗎?為什麼跑到一個紙廠來,這樣我知道了,因為花生在這裡。」

收購的花生多到放不下,得商借廠商的倉庫。這場花生之亂,不是單純的市場價格,已經是政治問題,因為8月豪雨造成花生歉收,價格上揚。

 
剛開始收成時,盤商高價收購,價格到一斤47元,但是11月中旬,關稅配額決標單出爐,明年將進口5000公噸,三天內收購價跌了10塊,一斤剩下37元。農委會以40元收購保價,收購預算20億,延長到12月底,目前已收3000公噸,估計還有1000公噸。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們台灣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假消息很多,不論是為了政治還是其他原因,假消息很多,做農的最怕的就是假消息。」

農民權益的保衛戰,掀開針鋒相對的藍綠爭鬥,藍營說,農委會進口花生打擊本土花生農,農委會表示,這是10幾年來常態性的關稅配額,卻無法滅火,蘇治芬還拿出傳單,指稱對手造謠抹黑,雙方都說要替農民權益,農民卻有如政治籌碼。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政治怎麼操作所有的,有的沒的都不能影響農民的權益,所以從這一次花生事件,跟大家報告,明年農委會絕對會準備好,開玩笑,花生自己國內都吃不夠了,為什麼還要進口,為什麼價格那麼低。」

圖/TVBS

藍營抨擊執政不利,綠營反駁遭有心人操作,中央直接上火線搶救,農產價格不好要補助,價格好又遇到崩盤也要補助,不能有正常的市場機制,農委會砸錢保價收購,也遭質疑救花生農還是救選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農委會#花生之亂#收購#蔡英文#選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56

0.1805